閻昕
寫自己想寫的
 

《[彈丸論破2]七海千秋的開始》

  甫啟眼,零與一所組成的大串程式碼便隨之映入眼簾,她睡眼惺忪地打了個哈欠,像是要模仿人類特有習性般,雖然她當下即明白了--那僅僅是程序員給予她的角色設定罷了。

  環視四周,身邊無數個細小的零和一如洋流般緩緩流動,而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,思緒沉浸在無邊無際的數據海中,回過神,才發現自己的哥哥--Alter ego正站在眼前,嘴角漾起微笑,一言不發地看著她,似乎是在等著她熟悉環境。

   「感覺還好嗎?」Alter ego略微中性的聲音傳入耳畔,這一點是繼承父親的特徵吧,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。溫和的笑容,柔和的聲調,令人自然而然地放鬆,感受不到壓力與脅迫。

  「嗯。」她聽見自己這樣說道。準確來說是組成自己的數據經分析問題後立刻得出的應變方法。

  因為她是人工AI。

  與人類極為相似卻又大相逕庭的人工製品。

  她呆然地望向Alter ego。Alter ego依然笑著看向她,同時啟口道:

  「七海桑,跟苗木君和霧切小姐打聲招呼吧。」

  語畢,Alter ego便舉起手,指向她的右方,她緩緩側過頭。當然,她看不到外面的世界,出現在她眼前的只是他們所在房間的監視器影像。

   畫面不停閃動,伴隨著雜音。似乎是設備出現了什麼異常,她轉頭看向Alter ego,發現他正目不轉睛地盯著畫面,眉頭深鎖。約略十幾秒後,才逐漸轉為清晰。

  一個棕色頭髮的男子坐在桌前,親切地朝她微笑,和父親有些相似。而紫色長髮的女子面無表情地站於其後,看似不苟言笑。那就是苗木君和霧切小姐吧,她想。

  「你們好,我是七海千秋。」遵循程序員給予的設定,她禮貌地鞠躬,雖然是初次見面,但是面對自己的哥哥或苗木君卻全然不怕生。她無從懷疑,只能順應程序員的輸入的設定行動。

  「你好,七海桑,我是隸屬於未來機關第十四隻部的苗木誠,請多多指教。」

  「我是第十四支部長,霧切響子,多多指教。」

  事先設定好的已知情報與遊戲知識如潮水般湧入腦海。

  「那麼接下來,七海桑,你知道你的任務了嗎?」斂起笑容,苗木正色道。

  「嗯...進入新世界程序,陪大家一起收集希望碎片,然後成功畢業,貌似。」她有些遲疑,語氣略帶不確定的回答道。

  「沒錯,你必須作為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,代替我們進入程序中監視,防止絕望殘黨或者另一個監視者暴走的情況發生。」霧切小姐就像在逐一交代工作事項般,正經的囑咐她。

  「拜託你了,七海桑。」

  附著在頸間的一滴冷汗下墜,還未流至背部立刻被布料吸收。不是她,而是苗木君,他不自然的交扣十指,為了撫平顫抖的指尖,嚥下湧上喉頭的唾液,深呼吸的故作平靜,然而事實上面色十分緊張。

 希望更生計劃本身就是一場博弈,不曉得進入程序後的他們會不會意識消失;不清楚中途發生意外的話拔除插頭他們會不會成為植物人。

  這是一場賭博,苗木君他們和時間賽跑,祈求未來機關找不到藏匿絕望殘黨之地,而她,則要確保所有絕望黨的安全,將他們導回正途。

  這是為了大家的希望,「他們」曾經擁有的希望。

  她是代表未來機關的希望,是苗木君託付的希望,是為了要帶給大家希望。

    「嗯嗯。」

  她言簡意賅地回答,並堅定地點頭。

  

  那是刻印在,名為七海千秋的少女身上的使命,深深烙印。

  那是組成她的意義。她誕生的意義。她存在的意義。

  

  但,為什麼如今,

  會變成這種如此絕望的情形呢? 

  望著眼前的黑白熊,七海千秋喃喃自語道。

 *

已經不是初投但還是新人的文渣,人物略感ooc抱歉

時間軸為七海AI剛進入新世界程序前

 

 
评论
热度(6)
© 閻昕/Powered by LOFTER